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老鼠仓行为 该如何防范

    【导语】股票市场上有很多网络流行语,比如割韭菜,这些股票术语有不寻常的含义,其中一个叫老鼠仓的股票术语。也许大家都没听说过这个比较生动的词,那么什么是老鼠仓行为?

    什么是老鼠仓行为
    什么是老鼠仓行为

    在股票投资市场中,一些基金投资者会利用漏洞欺骗消费者,给消费者带来巨大损失,比如基金的老鼠仓库。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怎么防范和识别老鼠仓。

    老鼠仓是基金经理先买一只股票,然后用投资者的钱买很多股票。当股票涨到很高的价格时,卖出他们买的股票获利,并锁定投资者的资金

    老鼠仓库是一种财富转移的方式,是证券公司中一些私人公共作为私人资金的一种方式,本质上与腐败、盗窃没有区别

    基金老鼠仓识别方法

    股票交易将直接反映在K线图上,无论我们是否炒股,我们都可以学习这个K线图。我们可以从K线图中得到很多我们看不到的主观消息。就像老鼠仓库一样,虽然我们很难提前预防,但它们在开仓后仍然会反映在K线图上。

    老鼠仓建立时,如果想获得更大的收益,会让自己的人在股价上涨前提前埋伏。这时候基金从业人员会利用自己的资金优势,主动打压股价。这时候就会出现目标股,一条明显的下影线

    或者在开盘集合竞价时,让自己控制的资金按照接近跌停的价格支付,从而使股票的成交价格极低。当然,这种交易价格通常会在很短的时间内维持。这样,当其他散户投资者没有做出反应时,股价就恢复到了正常水平。

    怎么防范基金老鼠仓

    1、购买基金避免老鼠仓库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选择指数基金,指数基金被动型,由于黄金经理的自主权很小,只能按指数购买,所以一般不会有老鼠仓库。

    2、二是选择明星基金经理、规模大、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因为他们通常对自己的声誉有严格的操作,所以在实际操作中限制了老鼠仓库的发生。

    温馨提示:在基金的买卖中,避免老鼠仓只是一个防范措施,要想获得高收益,还是需要一些别的小技巧。

    买基金的技巧

    1、跟着机构买,基金卖给散户,也卖给机构,所以机构多的基金一般都不差。

    2、选择基金公司的王牌基金和明星基金。一般来说,这类基金是一家公司的招牌基金,所以不会差多少,否则基金公司第二年的发行会有问题。

    3、选择明星基金经理,明星基金经理往往对一个基金有着极强的操作能力,所以在投机时间来临的时候,它的操作更为便利。而一个基金若是投资的人越多,那么分歧也就越大,这反而对基金的发展不利。

    温馨提示:老鼠仓严重违反了股票交易员的职业道德,严重的老鼠仓可能会导致上市公司的立即崩溃。

    相关阅读:证监会联合公安部严打“老鼠仓”股票老鼠仓什么意思什么是老鼠仓老鼠仓是什么意思股市老鼠仓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