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鼠仓是什么意思 股票有什么特征?

    新手炒股要了解一些基本的股票市场术语,这样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股票老鼠仓应该很多人都听说过了,但是有部分人还是不知道老鼠仓是什么意思,还有老鼠仓股票有什么特征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老鼠仓股票如何
    老鼠仓股票如何

    “老鼠仓”这个概念,是人们的一种习惯的叫法,在不同的领域可能会有不同的含义。老鼠仓是股票术语,是一种无良经纪对客户不忠的“食价”做法,特指证券市场中基金经理的一种违规行为。

    老鼠仓股票特征

    老鼠仓的意思是为了顺利实现坐庄,是一种营私舞弊行为,庄家用公有资金抬升股价,用自己的私人资金低位建仓,这样等股价被公有资金抬到高位以后,先把个人仓位的股票卖出获利,这种就被称为老鼠仓。本质上老鼠仓就是贪污、盗窃行为,其目的是将公家资产变为私人资金。

    老鼠仓股票特征中,以全天最低价和全天均价(个股成交额/个股成交量)相比,当最低价低于全天均价10%以上时,可以确认K线形态成立。这个k线有两种表现:一个是长下影线,另一个是开盘价暴涨形成的长阳线。这条k线的背景是上市公司没有遭受任何严重的负利率,股价走势多处于低位或适度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