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SI是什么意思 炒股新手入市前建议了解一下

近段时间,A股市场异常火热,有一些朋友也想参与其中,在股市赚取一笔钱,但如果没有掌握相关的股票基础知识,极有可能会亏钱,比如一些朋友连RSI都不懂。那么,RSI是什么意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RSI是什么意思
RSI指的是什么

RSI即相对强弱指数,它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和下跌幅度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用以计测市场供需关系和买卖力道,能够反映出市场在一定时期内的景气程度。主要被用于股票升跌的测量和分析过程中,可以为股票市场的短线投资提供参考。

短期RSI是指参数相对小的RSI,长期RSI是指参数相对较长的RSI。比如,6日RSI和12日RSI中,6日RSI即为短期RSI,12日RSI即为长期RSI。长短期RSI线的交叉情况可以作为我们研判行情的方法。比如:当短期RSI>;;长期RSI时,市场则属于多头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