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怎么分析股票成交量 三大要点散户朋友值得一看

股票的成交量指标主要是分析筹码与资金的互换,来判断成交量对股价运行方向的认可,成交量是一天中不同价格下成交的总股数或总手数。那么,怎么分析股票成交量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怎么分析股票成交量
怎么分析股票成交量

一、个股缩量。当个股成交趋于不活跃时,量能会逐渐减小。可能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投资者普遍不看好后市行情,卖方想要套现离场,买方却选择观望,所以急剧缩量;另一种是,投资者都认为股票即将上涨,买方动力很足,但卖方筹码惜售,也会造成严重缩量。下跌缩量一般发生在趋势的中后期,投资者基本上是一致看空,此时就应该坚决出局,等缩到地量,之后开始放量上攻时再买入。

二、个股放量。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加速或是反转的时候,加速是因为主力经过反复的洗盘后,开始发力拉升,主动的大量买进加上跟风盘的进场,走势呈现出量价齐增的局面。分歧放量是因为,股价经过一段时间上涨后,一部分主力开始套现离场,而另一部分主力却坚决看好后市,因此大量吸纳对方抛出的筹码。放量还可能是庄家利用手中的筹码大量对敲,因此我们需要搞清楚对方的用意,也就可以跟着庄家操作。

三、个股堆量。当主力准备发力拉升时,常常将成交量做得很漂亮。从日线图或是周线图上看,成交量逐渐放大,股价稳步拉升,成交量在K线图上,形成了一个状似土堆的形态,堆得越漂亮,就越可能产生大行情。但要注意,高位的堆量很可能是主力在大举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