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补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补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补仓有哪些技巧 一般只在两种情况才可以进行

补仓是一种投资的技巧,是工具,不是目的。大家要注意,不要强求补仓补在最低位,在相对低位的区间内补仓均可。那么,补仓有哪些技巧?一般只在两种情况才可以进行补仓。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补仓有哪些技巧
补仓有哪些技巧

对于补仓,大多数人都有以下三个问题:一是“没钱补”高位买入时已处于满仓状态;二是“没胆补”虽然留有资金,但还是担心再跌;三是“没法补”既有资金、也想补仓,但不知道如何补仓。当股市出现下面通这样几种情况,大家注意,这时候就要进行加仓操作。

1、当发现基本面的变化,技术面还没有体现时——众所周知,投机市场并不总是理性的,常常有它情绪化的一面,比如当基本面向好时,图形常常要再震一下,可能还要跌一下,反之亦然。这时,既想占据有利的位置,又不愿冒更多的震荡风险,就要采取分次投入的技巧。

2、资金太大,一次进场很可能被发现,以土豆为例,如果一次开300以上,连续几天都这样,就很容易被机构盯上、吃掉,这时,就要采取化整为零的加仓技巧。

一般只在两种情况下可补仓:1、股价再下跌的动能已经很小了,该割的都割了,就剩下一些赔本不干的人(观察成交量得出),这时候我会试探性小量买进,一般不超过两成仓。2、股价正在向上运动,顺势加仓。

第一种是有不跌的理由,第二种是有向上的理由。因此,此时的补仓操作,可以将前期被套筹码解套,而不是一味加仓,结果越补越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