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线顶背离是什么意思 它的含义竟然是这样

    一般来说,在炒股的时候,通常需要结合一些技术指标,这样才可以提高我们发掘机会的概率。在技术指标分析中,背离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知识点,那么,日线顶背离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基本含义。

    日线顶背离是什么意思
    日线顶背离是什么意思

    顶背离是指日线的走势一直向好,波峰一次比一次高,但是macd指标的波峰却一次比一次低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较大程度说明股价的表现是外强中干,后市发生反转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大。

    当然,在股市中,除了顶背离之外,还有底背离,底背离是指股价走势较差,一波比一波低,但是macd指标却是一波比一波高,这预示着后市有一定的可能发生反转上涨。

    另外,日K线和技术指标背离不止和MACD指标背离,可能还会和其它指标背离,如:KDJ指标和RSI指标,顶背离的意思一样,但是参照指标不同。

    RSI指标和日线顶背离:RSI指标参考的指标是6日RSI和12日RSI指标。顶背离形态出现时6日RSI的位置越高,则该形态的看跌信号就越强烈。

    KDJ指标和日线顶背离:当K线和股价连续两次顶背离时,说明市场上的多方力量已经极度衰弱,很可能已经无力继续拉升股价,此时股价已经有了见顶下跌的迹象。投资者可以先将手中的股票卖出一部分,保留一定仓位继续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