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制平仓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后果?

    炒股的人肯定要先了解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不同的股票有很多,当然股市中持仓、平仓的说法大多数人都有听说过,那么强制平仓是什么意思呢?强制平仓有什么后果?

    强制平仓怎么样
    强制平仓怎么样

    强制平仓又称被斩仓、被砍仓、爆仓。是指在某些特殊条件下,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的客户权益为负值的情形。依据强行平仓实施的主体不同,可将强行平仓分为交易所强行平仓和经纪公司强行平仓。

    强制平仓后果

    通俗来讲强制平仓的意思就是交易所会自动成交市场不符合规定的合约,客户交易保证金不足,并且未在规定时间内补足、客户持仓量超过规定限额、客户存在违规行为的时候大多都会进行平仓处理。

    至于强制平仓的后果,如果投资者的账户被证券公司强制平仓,强制平仓的过程将不受投资者的控制,投资者必须无条件地接受平仓结果,如果平仓后投资者仍然无法全额归还融入的资金或证券,还将被继续追索。此外,被强制平仓会影响投资者的信用记录,证券公司可能会因此减少其授信额度,严重时甚至被交易所记入黑名单而被市场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