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底仓留多少合适 新手入门知识可以了解

    在股票交易过程中,如果个股的未来走势不是很明确,即个股走势可能会上涨,也可能会下跌,为了不错失个股后期机会,一些朋友就会进行留底仓操作。那么,股票底仓留多少合适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票底仓留多少合适
    股票底仓留多少合理

    底仓所留资金需要根据投资者的投资偏好以及市场行情来确定,对于一些比较激进的投资者,在市场行情较好的情况下,可以留20%的底仓。对于比较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留10%的底仓。总之,底仓一般不能超过其总仓位的三分之一。

    投资者还可以结合个股的波动,进行做T操作,达到T+0的效果,赚取差价。比如小明拥有某股票底仓1000股,当股价为8元时,小明买入该股500股,买入之后,股价出现上涨的情况,股价涨至8.5元,则可以通过做T操作,来实现一部分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