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分红当天卖出有分红吗 个人投资者要交多少税?

    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那么,股票分红当天卖出有分红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股票分红当天卖出有分红吗
    分红当天卖出有分红吗

    只要在A股股权登记日登记日当天收市后仍然持有该A股证券,便享有分红派息的权利。一般股权登记日在分红的前一个交易日,所以分红当天卖出股票是有分红的。股票分红要注意3个日期:股权登记日(买入股票参与分红)、除权除息日(买入股票不参与分红)和分红日(分红派息日)。

    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在分红当天卖出股票是要纳税的。个人投资者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实际税负为20%;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实际税负为10%;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免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