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可以分为哪些板块 还不知道的快来区分

    随着新股的不断发行和上市,中国股市将继续增长,股票数量将会增加,目前沪深市场有近2800家上市公司。但股市中的股票还区分不同的板块,那么,股票可以分为哪些板块?对于这个问题还不知道的快来区分一下吧!

    中国股票市场有几个板块
    中国股票市场有几个板块

    中国股票市场板块有19个大类,90个二级小类。股票市场板块分为行业板块分类和概念板块分类两种,在每个大板块下,又分有若干个小板块。行业板块分类市中国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的官方分类,是有明确分类标准的;概念板块分类则没有统一的标准,有地域分类、上市时间分类的方法。

    比如:概念板块:锂电池、军工航天、新能源、低碳经济等。行业板块:金融行业。首饰行业、钢铁行业、家具行业、石油行业、公路桥梁、汽车行业、交通运输、医疗器械、酒店旅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