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止损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止损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止损位是什么意思 投资者定在多少比较合适?

止损是指当某一投资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其目的就在于投资失误时把损失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内。那么,股票止损位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票止损位是什么意思
股票止损位是什么意思

止损位也叫止损点或止损线,是指投资本金在交易中能够接受的最大损失,一旦超过预期损失,将平仓或减仓,以避免更多亏损。其目的是将投资过程中的损失限制在投资者能够承受的范围内。我们把这个平仓或减仓的点位叫做止损位或止损点。

据了解,股票止损位不是固定的,每个人心中的止损位是不同的。有些人炒股时设定的止损位是亏损达到本金的10%时坚决割肉卖出,有些人止损位会设置为亏损达到本金的5%就卖出;有的人以支撑线为止损线,跌破支撑线就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