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背离公式 OBV指标白黄线意思

对OBV指标熟悉的朋友,肯定对该指标与股价底背离形态有过分析,在股价连续上涨的同时,如果OBV指标持续下跌,二者就形成了顶背离形态,那么obv背离公式是怎么样的呢?

obv背离公式
obv背离公式

能量潮(obv)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推测市场气氛。当形成背离时,股价反弹即可买入个股。我们在实战中可以利用OBV指标的底背离提前“潜伏”到很多后市上涨概率较大的股票中。

OBV指标解析

由于OBV的计算方法过于简单化,所以容易受到偶然因素的影响,为了提高OBV的准确性,可以采取多空比率净额法对其进行修正。obv背离公式:多空比率净额=【(收盘价-最低价)-(最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V。

至于OBV指标白黄线意思,白线是OBV量能进出的实时体现,黄线是量能的平均线显示(系统自定是30天的平均数)。OBV指标主要理论基础是市场价格的变化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股价的波动与成交量的扩大或萎缩有密切的关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