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能量潮绝好分时底部指标 OBV操盘秘诀

不同指标的应用都值得关注,特别是很多新手炒股都是会先了解不同股票的涨跌情况了,OBV指标一般指能量潮,那么能量潮绝好分时底部指标如何呢?还有OBV操盘秘诀如何?

能量潮绝好分时底部指标
能量潮绝好分时底部指标

能量潮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推测市场气氛。其主要理论基础是市场价格的变化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股价的波动与成交量的扩大或萎缩有密切的关连。

能量潮指标OBV操盘

多空比率净额能量潮绝好分时底部指标OBV是一种相当重要的分析指标之一,OBV指标由OBV值和OBV线构成的。由于OBV的计算方法过于简单化,所以容易受到偶然因素的影响,为了提高OBV的准确性,可以采取多空比率净额法对其进行修正。=【(收盘价-最低价)-(最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V。

OBV操盘秘诀是:OBV线的“底背离现象”和“异常动向”往往对于选“黑马”有着相当明确的指示作用。当OBV线脱离0-20%的区域直线向上飚升时,则表明主力已吸筹完毕,进入对敲拉升阶段,此时成交量持续放大,只要OBV曲线与股价同步上升,则投资者可大胆追涨买入。当OBV值在60-80%的区域窄幅横盘,而股价却大幅下跌,甚至跌幅高达30%以上时,则预示着受大势或利空因素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