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看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看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高手炒股看盘 新手需要了解清楚这些知识

想要炒股吗?其实炒股并不一定可以赚到钱,但你可以通过炒股慢慢累积赚钱的方法,而且在股市当中,部分高手的确是可以赚到钱的。那么,高手炒股看盘技巧有哪些呢?往下跟着来看看吧!

高手炒股看盘
高手炒股看盘

开盘后半小时,即9:30—10:00为开盘时间。开盘价一般有高开、平开和低开三种情况,下面介绍一个开盘的看盘技巧。如果那一只股票当日开盘价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这种情况就叫做高开。高开说明这只股票受到市场关注,人气旺盛。

高开的形式不同,那表示的意义也不一样。如果股价是从底部以较大幅度跳空高开,反映的是多空双方的力量已经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多方坚决上攻,主力真实做多:若是股价处在高位,高开则很有可能是主力有意拉高派发,致使场外买盘接盘,从而达到解脱自己的目的。

假如股价高开过多,使得前日买入者获利丰厚。则多空双方很有可能会开始新的一轮竞争,这很容易造成过重的获利回吐压力:如果高开不多,说明人气稳定,多空双方都无恋战之意,后面大多足比较平稳的趋势。

平开就足当日开盘价与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反映的是多方和空方处在平衡状态之中,没有明显的下跌和上攻的方向。此时主力机构的真实意图很难捉摸,投资者应该静等时机,不要采取行动。

如果一只股票的当日开盘价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这种情况就叫做低,低开反映的是目前空方占据主动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