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si指标是什么意思 参数设置多少做短线最佳

RSI已经成为被投资者应用最广泛的技术指标之一,不同指标的应用肯定有所差异,对于炒股的人来说,哪只股票好久会有大批人跟进,其实大家跟的是市场趋势,股票行情走势好,也就说明市场好,而RSI指标就是分析股票强弱。

rsi指标是什么意思
rsi指标是什么意思

RSI最早被用于期货交易中,后来人们发现用该指标来指导股票市场投资效果也十分不错,并对该指标的特点不断进行归纳和总结。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和下跌幅度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能够反映出市场在一定时期内的景气程度。

rsi指标参数设置

RSI的原理很简单,就是通过对比股市中买卖双方的力量强弱,从而预测未来股价的走势。比如市场上有一件商品,超过半数的人要买,这就是买方市场,商品价格就会涨。如果一半以上的人要卖,这就是卖方市场,商品价格自然会跌。

短期RSI是指参数相对小的RSI,长期RSI是指参数相对较长的RSI。参数N的设置共有三种,分别设置为6日、12日和24日,并绘制三条RSI数值线。和很多技术指标一样,参数N的使用基期天数如果较短时,RSI指标就可能过于敏感;当N的基期天数过长,RSI指标又可能反应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