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基本面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基本面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技术面和基本面 主要的意思是什么?

炒股的分析方法有很多种,大体上可以分为技术面和基本面,所以很多新手在进入股市之前,都是不太清楚的,这样也是导致部分投资者出现损失的情况。目前技术面和基本面的意思,你要知道啦。

技术面和基本面
技术面和基本面

技术面是指用技术指标以及走势形态以及K线组合去判断买卖点的方法,基本面则是从影响上市公司经营的基本因素出发去判断股票买卖点的方法。

技术分析有三大假设,即市场行为包容一切信息;价格变化有一定的趋势或规律,历史会重演。技术分析的三大假设,就是告诉我们市场有的客观规律,而且事事都有概率,大小概率事件都存在于市场,没有一定会怎样,只有可能会怎样。

基本面包括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和上市公司基本情况,这关乎企业的经营成果。在股市中,人们买股票最根本的需求实际上是上市公司是否可以为其带来充足稳定的收益,只有经营结果较好的上市公司才能满足这一点,这也会导致股票的需求扩大,从而使股价上涨,这是基本面分析最根本的内容。

技术面和基本面并不是对立的,一般而言,我们可以通过基本面来选择优质股票,再通过技术面分析来判断买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