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补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补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补仓计算公式 投资者要注意哪些问题?

股票的行情变化都是不可控的,所以有炒股的人都希望股市行情向好了,补仓指投资者在持有一定数量的某种证券的基础上,又买入同一种证券。那么补仓计算公式是什么呢?

补仓计算公式
补仓计算公式

补仓,就是因为股价下跌被套,为了摊低该股票的成本,而进行的买入行为。补仓是被套牢后的一种被动应变策略,它本身不是一个解套的好办法,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它是最合适的方法。补仓的话,投资者要注意哪些问题?

补仓要注意什么

在股票市场中,股票补仓的情况是很常见的,股票补仓是指投资者在持有一定数量的股票的基础上,又买入同一股票。补仓计算公式是:(第一次买入股票的成本价×第一次买股数+补仓股票的成本价×补仓股票数)÷第一次买股数+补仓买股数=补仓后股票的价格。

至于补仓投资者要注意哪些问题?注意两点,那就是未完成拉升阶段的个股可适当补仓;个股最好的介入点在调整到强势支撑点时逢低介入。最后,补仓时需注意把握一个区域,不要强求能在最低价补进,在低价圈内买入即可达到摊低成本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