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看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看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炒股看盘 初学者入门知识有哪些

随着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不同股票都有人购买,那么作为新手的话,如何炒股看盘呢?每一个炒股新手初入股市需要了解学习的东西不少,还有础知识,专业技巧,交易规则、收益计算等都是需要慢慢积累的知识。

如何炒股看盘
如何炒股看盘

炒股,指倒买倒卖股票。炒股的核心内容就是通过证券市场的买入与卖出之间的股价差额,获取利润。看盘俗称盯盘,是股票投资者主要的日常工作。股票市场每时每刻都在变化,股票投资者尤其是短期投资者要掌握股票市场的动向,就要观察分析股市行情的变化,即要学会看盘。

初学者炒股看盘

要在股票市场上赚钱,只有先学会看盘才能过渡到分析。首先要了解这几项:交易软件、阴阳线、分时走势、均线、成交量。交易软件:目前市面上比较常用的四大软件有通达信、大智慧、东方财富、同花顺。阴阳线:这是股票每天的开盘价和收盘价的显示,都是用阴阳线的方式呈现在盘面上。

分时走势:将股票交易信息实时地用曲线在坐标图上加以显示,坐标的横轴是开市的时间,纵轴的上半部分是股价或指数,下半部分显示的是成交量。均线:看到的盘面上呈现的不同颜色的线条,一般系统默认为白、黄、粉、绿集中颜色,分别类指5日,10日,20日,60日的平均价格。

成交量:是指在某一时段内具体的交易数,成交量大且价格上涨的股票,趋势向好。成交量持续低迷的话,一般是出现在熊市或股票整理阶段,所以导致交易不活跃。

开盘时间也是初学者必须要了解的入门知识,上午9点15至25开始可以看见集合竞价,9点30正式开盘,11点30上午收盘。下午1点至3点是开盘时间,2点57分开始集合竞价,3点主板收盘,创业板和科创板还有一段时间的盘后交易过程,15:05到15:30这25分钟为盘后交易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