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涨停计算 最新方式是怎么样的?

股票的知识,你知道多少呢?而且对于我们新手来说,有很多时候都是不知道如何去操作的,这点成为了热议话题。其实股票涨停计算的方式,有着极多,至于如何去计算,让我们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票涨停计算
股票涨停计算

涨停价是以早一天的收盘价来算的,即前一天的收盘价加10%,但是股票交易以分为最小单位,如一支股票昨天收盘价是5.55元,那么今天的涨停就要加上0.555元,四舍五入,要涨0.56元,这时就不是刚好10%,所以,只要是收盘价出现分位数,第二天的涨停和跌停价都不会是刚好10%。

另外,涨停价:正常股票是,普通A股的涨停/跌停幅度为10%;股票前带S、ST、*ST之类的股票的涨停/跌停幅度为5%,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几种情况是不设涨停/跌停限制的:1、新股发行当日;2、股票停牌后复牌(恢复上市)的当日,此等情况下不做涨停,涨停价的时候在涨停板上排队买入,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