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行情:打一巴掌给个枣吃 吃完枣再来一巴掌

    昨天大盘下跌20个点,个股中位数跌幅达到2.25%;今天大盘涨33个点,个股中位数涨幅却仅为0.6%。也就是说,大盘一跌一涨,虽然总体上还涨了13个点,但个股却反而亏了1.65%。这就是当前市场的一种奇葩现象,是以前30年从未出现过的。

    大盘涨了
    大盘涨了

    从15分钟K线图上看,大盘运行于一个对称三角形中,这个三角形的上沿就在3400-3410点区间。也就是说,下周大盘大概率又要遇阻回落了。由于今天周期股又拉升到了高位,再加上大金融的反弹也释放了多方动能,一旦下周再跌下来,其力度不会弱于本周。

    所以,市场的风险不仅没有解除,反而在进一步积累!指数的稳定,与大部分个股的单边跌跌不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种状况恐怕短期内不会改变,而我们要当心的是,这些抱团取暖的高位强势股随时会出现的一轮杀跌。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另外,我们注意到,本周5个交易日的走势是一阳一阴交替运行,可谓是打一巴掌给你个枣吃。当你认为这个枣挺甜,准备再吃一个的时候,突然又是一个巴掌扇了过来!此时要当心的是,马上到年底了,主力连给枣吃的心思都没有了,反复左右开弓地扇巴掌。

    所以,我们的策略很简单,大盘不出现一轮深幅下跌,就没有大仓位进场的理由。现阶段唯一的做法就是抓住趋势票,在5分钟MACD零轴下方向上拐头的这个阶段低点切入进去,拉升起来就跑路。这样既可以把握市场为数不多的赚钱机会,又可以避免追高被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