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市的股票怎么办 被退市主要原因是什么

    一家公司股票从上市到退市,属于一个完整的过程,并不是所有上市公司的表现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因为种种原因,造成该公司退市变为非上市公司。那么,退市的股票怎么办?造成被退市主要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被退市
    股票被退市

    所谓的股票退市是指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既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其中,退市可分主动性退市和被动性退市。

    主动性退市:是指公司根据股东会和董事会决议主动向监管部门申请注销《许可证》,一般有如下原因:营业期限届满,股东会决定不再延续;股东会决定解散;因合并或分立需要解散;破产;根据市场需要调整结构、布局。被动性退市:是指期货机构被监管部门强行吊销《许可证》,一般因为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因经营管理不善造成重大风险等原因。

    在A股市场中主板市场的股票正常退市之前会变为st股票、*st股票以及暂停上市的等状态都是给投资者提醒风险的。退市的股票按照退市的原因来进行“对号入座”处理方法,主要有以下3种处理办法:退市整理期抛掉股票、三板市场抛掉股票、公司破产资产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