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通达信rsi指标公式 该指标的使用方法如何

RSI指标最早是被用于期货交易中,后来人们发现用该指标来指导股票市场投资效果也十分不错,并对该指标的特点不断进行归纳和总结。现在,RSI已经成为被投资者应用最广泛的技术指标之一。那么通达信rsi指标公式如何?

通达信rsi指标公式
通达信rsi指标公式

RSI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和下跌幅度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能够反映出市场在一定时期内的景气程度。相对强弱指标RSI是由韦尔斯。怀尔德提出的,是用以计测市场供需关系和买卖力道的方法及指标。

rsi指标使用方法

通达信炒股软件是一款定位于提供多功能服务的证券信息平台,这通达信rsi指标公式:N日RSI=N日内收盘涨幅的平均值÷(N日内收盘涨幅均值+N日内收盘跌幅均值)×100,由上面算式可知RSI指标的技术含义,即以向上的力量与向下的力量进行比较,若向上的力量较大,则计算出来的指标上升;若向下的力量较大,则指标下降,由此测算出市场走势的强弱。

至于rsi指标使用方法,1、白色的短期RSI值在20以下,由下向上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买入信号。

2、白色的短期RSI值在80以上,由上向下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卖出信号。

3、短期RSI值由上向下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弱。

4、短期RSI值由下向上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强。

5、当RSI值高于80进入超买区,股价随时可能形成短期回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