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板加创业板成交量破万亿 重大利好券商股

    这个周末大家都在等美国大选的消息,在周六晚上消息落定,虽然特朗普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但是国际包括美国国内根本不给他反驳的机会,就像今天的市场行情,要看空吗?

    利好券商股
    利好券商股

    今天的市场盘面,在上周五和大家聊到最良性的就是大金融板块+大科技板块形成良性互动以后,市场的赚钱效应才会感到非常的充足,而且情绪也比较丰满。

    今天我们注意到,首先大金融券商方面,今天无论赚多赚少,对于大家来讲,对于东方财富这支股票未来的走势,相信大家是有信心的。

    我们看到今天芯片、半导体,包括在节前和大家讲的拜登概念股,以中兴通讯为首盘中大涨近9个点。拜登当选,大家想一想特朗普执政期间打压最狠的是5G和华为,那么这方面是有机会的。

    如果中美区域缓和,5G依然有增长的潜力,芯片和半导体这个板块,也是特朗普重点打击的对象。无论是台湾的台积电,包括荷兰的光刻机,还有我们的中芯国际,现在特朗普成了过去,市场今天大涨也是应该的。

    还有一个板块就是有色,今天突然暴涨,这个板块我们一直在跟踪紫金矿业到西部矿业这两支股票。西部矿业连续两次纳入到周战报,而且是同一款战法从头打到尾。

    今年市场里面半导体运输服务这些表现都比较不错,运输服务我们跟踪的有航空股,近期一直在反弹,这个板块一直和大家讲有机会就长期去卧底。我们知道最近的汇率一直在升,无论是海上运输还是空中运输,和汇率都有关系。最近汇率一直在涨,这个板块上涨逻辑也是非常正确的。更关键是这个板块有很多股票处于历史底部,做长线的话空间足够的大。

    另外证券板块,今天主板加上创业板成交量在万亿,对于券商股来讲,是重大的利好。

    反复和大家讲,券商里面大家一定要做龙头,现在市场里面前三季度的净利润营业收入,能超过2019年的只有东方财富。东财今天大家也注意,放量跟随市场,像这样的成交量,会不会是新一波市场行情的开始是我比较关心的,这点大家要注意关注它后期的走势。

    同时今天半导体也非常强,通讯设备也非常强,对于当下这个板块,如果踏空了该怎么办?今天我们注意到早盘高开十几个点之后,快速往上拉,但是午后开始进行了回落,无论是金融股还是科技股,不同程度的都出现了回落。

    回落并不是什么坏事情,原因是今天涨的太猛了,前期的获利盘出来也行。对于后面的市场行情,如果未来两三天的成交量仍然能够放到万亿,这个时候你一定要瞄准券商。

    同时有色板块今天涨幅也非常不错,今天市场中真正黄金概念的话,大家注意只有周战报里面的西部矿业涨停。

    西部矿业
    西部矿业

    西部矿业(601168)出现了两次的强势调整,上周周战报止盈后,和大家讲过西部矿业还会有一次机会,我们预想它是走一个回调型的买点,但依然是区间型的买点。

    今天早上直接高开高走,尾盘拉出了涨停,今天这个涨停板,炒的是有色,黄金和有色相结合,它的整体走势就加速了。涨停板之后仍然是机会,就看在这个位置能不能再次的企稳。

    同时我们看一下紫金矿业,在上周止盈之后,今天还在创新高,从长线角度上来看,选紫金矿业稳定性的确非常不错,但是由于美国大选带来的黄金有色短线品种,我建议大家做西部矿业,因为它更快,所以这是西部矿业和紫金矿业唯一区别。

    今天有不少战友追高一些涨幅比较大的股票,但是对于今天这个启动能不能持续需要看成交量,如果成交量持续在万亿以上,闭着眼去挑选券商股,准没错。从题材上讲,今天的科技股和券商股同时发力,到底是一日游,还是能够持续性的上攻,就需要关注未来两天的变化。(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