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尾盘抄底 下一周市场主流在主板

    在周五操作上一般倾向于谨慎,仓位倾向于缩减。今天的市场行情颇具有戏剧性,昨天晚上美股继续高涨,美股各大板指蓄势待发,不断的创出新高。我们A股本周行情前4天都是上涨的,但到外面的世界走一走,发现A股的步伐好像还是小了一点,但是当它下跌的时候,步伐跨得还是非常大。

    资金尾盘抄底
    资金尾盘抄底

    外围有什么利空消息吗?没有,但是创业板今天崩了一下,这个时候一定要小心,应该在市场行情大涨的时候去选择适当的降低仓位。

    但不少战友今天还冒着天下之大不韪硬是往里面冲,因为他看到今天早上市场再次高开,市场已经连续高开了很多天,但是剧本不是这样画的,反而是冲高回落,好在当市场行情陷入冰点的时候,北上资金开始悄悄的发力。

    我们看到今天盘中券商有过异动,科技股也在动,这说明有一些主力资金在静悄悄的抄底,这是比较好的一个现象。

    周六周日相信美国的大选会尘埃落定,当下的市场策略,就按照当下的结构去走,来看一下今天的盘面,今天的盘面冲高回落之后,大家也不必过于恐慌,关键一定要踩好点。这几天一直有人在关注创业板里面的行情。其实本周的市场行情创业板已经不再具备优势,资金在逐渐的回归主板。

    我们来看一下主板的成交量今天是3255亿,创业板的成交量今天是2560亿,这是从成交量上来看。

    另外涨停板的数量,市场资金涌入主板的迹象非常明显,因为主板近期一直在放量,所以说大家在看到机会的时候一定要跟着钱走,有钱的地方才能生财,钱多的地方才能发大财,所以下一周市场里面的主流在于主板,这对于选择和决策非常的重要。

    今天要和大家聊一聊一个指数——深证100(161227),如果说把创业板50看作成长明星,那么深证100它应该是最稳健的崽,在前期的一直和大家讲过,四季度资金的方向是求稳,来看一下指数里面的成分股都有哪些?

    深证100
    深证100

    我们知道昨天在投教圈当中和大家止赢了创业板50基金(159949),这个基金得利于创业板持续的火爆行情。短期市场里面的资金可能在选择主板方向,那么随着深证100创出了新高,就非常具备关注机会。深证100指数已经超过了09年15年的新高,我们去选择这里面的基金大概率是能跑赢的,特别是第四季度。

    首先深证100里面,我们长期跟踪的就有万科A,宁德时代,东方财富,平安银行。这里面大多数都是我非常喜欢的股票,美的集团、五粮液这些都是长期和大家进行跟踪的。

    这个组合基本上和龙头公司不谋而合,如果下周市场有机会,一定会参与基金的定投,当然大家不要指望着基金像股票那样会立马见效。

    我们来看一下今天市场里面的个股,今天市场在早盘下杀的比较厉害,但是尾盘有资金明显的进行拉升,首先第一个板块证券,证券里面好公司不多,而且券商股我们长期只跟踪了一个东方财富。

    像今天券商公司表现的就非常不错,东方财富本周的市场行情也不错,今天非常明显有资金又进行抄底了。市场有两个证券公司走出涨停板,东方财富顺便拉了一波,对于这支股票我还是那句话,守底仓,活加仓,活减仓。

    来看一下半导体,半导体今天尾盘也有所拉升,对于这个板块在今年炒得非常的火,就像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一样,常和大家说在股市里面一定要及时的离开热闹,像宁德时代,比亚迪在不断的创新高,似乎每一天的行情都在挑战你的神经,但是芯片半导体这种板块走势的话,就是在筑顶,它的任何一次反弹都应该是减仓和离场的机会。包括宁德时代这种,后面有可能上下波动非常的大,就是要满足一个出货的目的。

    第三个五G,那么5G板块在今天市场里面表现非常的不错。以中兴通讯为代表,今天高开,成交量也放了出来,这个位置五G是要比半导体和芯片靠谱的。如果拜登在周末成功当选总统的话,对科技股来讲是有提振作用的。除此之外,老生常谈的黄金也很不错。

    随着周末消息逐步确定以后,行情在下周会变得越来越透彻,越来越清晰,具体就两个方向,第一大科技,第二大金融,大科技建议选择5G方面,大金融银行、券商还另加一个地产是可以长期去跟踪的。(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