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暴跌不要怕 11月有大机会操作

    周四猎豹哥还专门写了一篇长达2000字的文章,从多个角度分析,狠狠的表扬了一下A股有骨气、独立了!没想到话音未落周五就遭到当头一棒,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全线放量暴跌,好不容易积攒的人气转眼间变烟消云散了!为什么周四还能上演了大逆转的戏码,周五就不行了呢?

    首先,肯定要先从万恶的美帝身上找原因,虽然A股交易的时候美国人还在睡觉没开盘,但一直交易的美股股指期货跌起来可一点都不含糊,特别是午后的跳水更是直接带崩了A股!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纳斯达克指数
    纳斯达克指数

    最惨的时候纳斯达克、道琼斯、标普指数期货跌幅全部超过2%,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也跌2%,周三晚上全球崩盘的惨状似乎再度降临。A股自然也吓得屁滚尿流,甚至从跌幅上看有过之而无不及!真是躲过了初一没躲过十五啊!

    美股为啥又泄了?还是疫情闹的!目前欧洲已经有多个国家确定将要封城甚至封国,特朗普虽然为了大选死撑着还没有表态,但看样子能顶住的概率比较小,除非疫苗马上推出,否则经济再度滑坡是大概率事件。最近两天全球股市的大跌的同时都叠加了油价的下行,这就是对未来经济放缓担忧最直接的体现。

    当然,把这个屎盆子完全扣在美国人身上也不对,毕竟周三晚上美股跌的更多,为啥周四能顶住周五却不行了呢?其实看了盘的同志们应该都有点印象,那就是最近传统的蓝筹白马有点不靠谱了!别提前面的茅台、九阳、涪陵榨菜,就周五就又有好几个大牛股突然倒下了。

    伊利股份
    伊利股份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
    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

    如果再加上本周前面倒下的那些白马股,还能挺住的基本上一双手都能数过来……不是说好了注册制后搞价值投资要买白马吗?为啥白马也不行了呢?其实仔细观察这些倒下的白马股,猎豹哥发现他们都有几个共同点:

    1、上半年涨幅巨大!上面提到的这些近期崩盘的股票,上半年涨幅绝大多数都在50%以上,甚至不少都走出了翻倍的行情;

    2、市值大,一直是大资金眼中的香饽饽,机构抱团现象非常普遍;

    3、刚刚公布三季报,有的不如预期,但有的是符合预期;

    4、大跌前都经过快速拉升,一些股票甚至创出历史新高,有勾引散户上钩的嫌疑。

    从这几个共同点,我们可以清楚的勾勒出近期跳水白马的画像,基金抱团、前期涨幅巨大、刚公布报表、最近逆势连续拉升。很显然,这就是典型机构出货的玩法!先拉一段让散户认为报表业绩会大好,等你一进场,大资金马上以季报不如预期为借口全力砸盘,最终顺利出货,关键你还找不到人家的问题!

    为啥这时候机构要干这种事情呢?他们不担心卖出去了买不回来吗?其实各位有所不知,对于基金经理来说,今年的收益绝对是超预期的。在全球资本市场风雨飘渺的当下,上半年绝大部分基金都赚到盆满钵满,但同时那些抱团个股的估值也被严重炒高,未来再指望他们已经没法贡献利润。

    而此时还有一批以前严重不被看好的行业,盈利不错只是没前途而已。比如近期特别火爆的汽车板块,都是公认的夕阳行业了,为啥连续上攻?就凭每个月卖掉的那几千辆新能源车?说出来也不怕人家笑掉大牙?我估计等特斯拉model3降到20万以下,什么蔚来、小鹏、威马都是被秒杀的份。

    除了汽车,钢铁、煤炭、银行、券商、地产、纺织、建材,哪个上半年不赚钱?业绩基本不受影响,闷声赚钱不说话而已,这些板块都是机构接来下可能会关注的,看样子他们都准备四季度布局,为了明年的基金排名而奋斗……

    关于大盘,虽然周五的下跌非常伤士气,但猎豹哥还是告诉大家,不要怂!11月份有大机会!为何这么有底气?还记得我这几天一直给大家说的四大制约因素吗?可转债、蚂蚁上市、三季报、美帝大选,四大因素现在已经解决了三个,就剩美帝大选还有点悬念,但也在下周就尘埃落定。全球资本市场都已经盘了3个月了,是死是活都要选择方向了!

    当然,对于美帝来讲,拜登当选对股市是利空,所以美股在这个位置踌躇不前;但对于A股来说,谁当选关我们什么事,我们怕的不是拜登,而是不确定性!11月,我看好你哦!(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