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基本面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基本面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基本面和技术面 两者有什么不一样的?

从历史来看,成功的交易大师无一不是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双重大师。但是从目前来说,想要在股市中赚到钱,就必须要提前了解清楚基本面和技术面。只不过,这两者之间有什么是不一样的呢?来看看吧!

基本面和技术面
基本面和技术面

什么是“基本分析”:基本分析是一种评估安全性的方法,试图通过检查相关的经济,金融和其他定性和定量因素来评估其内在价值。基本分析师研究任何可能影响证券价值的因素,包括宏观经济因素(如经济和行业状况)和微观经济因素(如财务状况和公司管理)。基本分析的最终目标是产生一个数量值,投资者可以将其与证券的当前价格进行比较,从而表明证券是被低估还是被高估。

“基本面分析”解析:基本面分析通过查看关键数据和经济指标来确定相关公司的健康状况和业绩。目的是识别从根本上强大的公司或行业以及根本上薄弱的公司或行业。对于那些强大和短期的公司(投资者认为价格会下降,期望以较低的价格回购),投资者会持续很长时间(购买时期望股票价格会上涨)弱。这种安全分析方法被认为与技术分析相反,技术分析通过分析历史市场数据(例如价格和交易量)来预测价格走向。

什么是“技术分析”:技术分析是一种交易工具,用于通过分析从交易活动收集的统计数据(如价格变动和交易量)来评估证券和识别交易机会。与试图评估证券内在价值的基本面分析师不同,技术分析师专注于价格变动图表和各种分析工具来评估证券或商品的优势或劣势。

“技术分析”解析:技术分析师认为,过去交易活动和价格变化是证券未来价格变动可能比证券内在价值更好的指标。技术分析是根据道氏理论收集的基本概念形成的,道氏理论是查尔斯陶氏早期着作中关于交易市场变动的一个理论。道氏理论的两个基本假设是所有技术分析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