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S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S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指数间相对强弱怎么计算 该指标运用如何?

相对强弱指标是指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中最为著名的摆动指标。随着炒股的人增多,股市中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作用,那么这指数间相对强弱怎么计算呢?还有该指标运用如何也是要了解的。

指数间相对强弱怎么计算
指数间相对强弱怎么计算

相对强弱指标(RSI)是由WellsWider创制的一种通过特定时期内股价的变动情况计算市场买卖力量对比,来判断股价内部本质强弱、推测价格未来的变动方向的技术指标。相对强弱指标也称相对强弱指数、相对力度指数。

指数间相对强弱

据了解,相对强弱指标是对比市场多方和空方之间的力量强弱而产生的,它以股价的涨跌为参考条件来可观的估算市场上是多头占优还是空头占优指数间相对强弱,计算方法是:将n日内某一只股票(或者是股价指数)收盘价格上涨的分成一个类别,将收盘价格下跌的分成一个类别,然后我们将其分别相加,将前者的总和作为买方的总力量,把后者的总和作为卖方的总力量。

计算公式为:ESI(n)=100×RS÷(1+RS)或者RSI(n)=100-100=(1+RS);RS=几天内收市价上涨数之和的平均值÷几天内收市价下跌数之和的平均值。要说该指标运用如何?指标的值均在0与100之间,指标保持高于50表示为强势市场,当六日指标上升到达80时有超买现象,当六日强弱指标下降至20时有超卖现象,每种类型股票的超卖超买值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