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空间开始向上拓展 短线可以进场操作了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量能上再次减小,收盘走出了止跌的十字星,明天能否反弹向上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沪指
    沪指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今天涨幅较大,收盘小阳线,量能上稍有放大,但相比前一根反弹阳线的量能依然偏小,所以这里如果量能不能再上一个台阶的话,反弹高度上将受限。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比较强势的板块是光伏,次新,医药医疗等方向。其中光伏板块主要是多晶硅涨价逻辑,整体板块上看,都是龙头双良节能的跟风。次新方向上,板块内个股涨停时间普遍较早,板块较为强势,明天可以继续关注。

    板块图
    板块图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医药医疗方向是唯一走出持续性的板块,但这里的逻辑也只是海外疫情二波的逻辑,不是新鲜事儿,预期涨幅空间不会太大,先当超跌反弹对待,也可以继续关注。同时板块涨停潮的状态下,紧跟龙头,少看跟风,防范分化风险。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市场情绪上继续向上,确认了拐点,从小周期上看,连续10天的下跌周期终于开始向上,短线上可以出手了。

    市场情绪图
    市场情绪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37家,其中创业板涨停8家,跌停2家,连板家数10家,空间板6板。从数据上看,市场空间开始了向上拓展,短线操作上可以进场操作了。(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