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成交额6600亿元 地量背后是满屏尴尬

    今天大盘走势不好不坏,之所以说不好,是因为没涨,之所以说不坏,是因为也没跌!而更引人关注的是,全天两市合计成交金额只有区区6600亿元,这已经是6月份以来的地量了!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遥想7月初的火爆行情,沪市单市成交金额就接近8千亿元,那时谁能想得到,仅仅不到3个月的时间,市场就低迷成了今天的样子。俗话说,花无百日红,这就话用在中国股市简直是绝妙的!客观来说,市场并不缺钱,缺的是赚钱效应,当主力一茬一茬地收割完韭菜后,随着它们的逐步离场,留给市场的只有那一地鸡毛。

    或许,股市对于国家而言,只是一个工具,一个圈钱的工具,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谁让散户们赌性太强,非得进来呢?既然来了,那么只能适应这个市场,如果实在因为不适应而亏损,那么可以选择离开,也可以选择装死。而正是由于离开或者装死的散户太多,导致现在的成交量不断萎缩。

    从技术上讲,极度的缩量意味着即将变盘,去年国庆节前连续大跌,那么今年会不会反其道而行之呢?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