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阴云密布!股市暴跌的真正原因曝光

    周一猎豹哥文章的题目叫《国际局势烽烟再起!A股能否独善其身?》,结论很简单:外围股市的下行在心态上对A股会有一定冲击,但这种冲击大多在日内完成,而且幅度不会大。可惜我猜中了开头,没有猜中结尾,周二上午大盘确实如猎豹哥所预判先跌后涨,但下午的跳水就没在规划之内了!

    大盘走势
    大盘走势

    为啥周二下午跳得这么坚决呢?首先屎盆子肯定要扣在美股的身上。周一夜晚全球资本市场可谓阴云密布,道琼斯工业指数盘中一度暴跌900点。这还不算啥,关键除了股指大跌之外,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齐刷刷暴跌,这就很不对劲了,上次这样走还是在欧美爆发疫情后的疯狂跳水阶段。

    资本市场这是肿么了?其实周一的文章里也分析过,地缘政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最近台湾省跟我们大陆之间摩擦越来越多,战机在台海地区频繁接触,长此以往擦枪走火的概率大增,一旦双方没有控制住,美帝会不会趁火打劫伸手干预?如果美帝强行干预我们会不会直接跟他干起来?真发展到那一步可能就不是地区冲突这么简单的事情了。

    此外,随着全球部分地区气温的下降,新冠疫情大有卷土重来之势,特别是本来已经消停的欧洲最近几天感染人数不断攀升,如果还不能有效控制,再来一波也是极有可能的。所以周一晚上不光美股大跌,欧洲股市日子同样不好过,法德英国指数跌幅都超过3%,全球资本市场可谓阴云密布!

    全球股市都调整,A股有下跌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完全怪外围市场也有点不厚道,毕竟他们的冲击理论上也就在开盘半小时,周二下午大盘的跳水可不关人家的事情。而且就在午后指数大跌的时候,外围股市纹丝未动,这说明是我们自己内部出了问题。

    我们出了什么问题?猎豹哥认为,有两个地方值得关注:

    1、科创板ETF发行,虹吸效应非常明显。

    周二,首批四只科创ETF开始发售,从盘后得到的数据看,认购场面非常火爆,申购总金额超过800亿,超额认购率高达300%,也就是只有四分之一的人能买到科创板ETF基金。这年头,买ETF基金居然要摇号。一方面这说明大家还是很想炒股的,只是对自己的能力没信心了;另外一方面,整个市场才几千亿的成交,这一下子跑了近千亿,也难怪周二大盘要跌了!

    2、创业板妖股再起波澜,短线资金疯狂热捧。

    创业板“黑屋三杰”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今日完成停牌核查集体复牌。按照市场普遍预计,由于停牌前这三只股票被监管层痛批,停牌期间创业板低价股又连续大跌,理论上他们一复牌必然会兵败如山倒,连续跌停是必经之路。

    开盘之初,三只股票果然无悬念跌停,总龙头天山生物排队逃离的资金一度超过5亿,正当大家以为此事告一段落的时候,奇迹出现了!

    周二早上9:50分,豫金刚石率先打开跌停,并迅速翻红,尾盘一度上封涨停,走出了久违的地天板,而且还是长达“40CM”的地天板;随后长方集团、天山生物同样“起死回生”撬开跌停板,三大妖股换手率和成交额迅速攀升。截止收盘,“黑屋三杰”成交额高达47亿,可见短线资金力量之凶猛。

    豫金刚石
    豫金刚石

    而就在周一,天山生物还被监管层因异常交易行为而立案调查,但从周二市场表现看,炒作资金完全无视这一利空消息,再度将天山生物等妖股从跌停板救起。究竟是谁给他们的勇气呢?猎豹哥认为,无他,唯暴利耳!

    因为豫金刚石从跌停到涨停的过程实在是太刺激了!跌停板价位5.31随便买,尾盘最高时已经冲到7.97,一天豪赚50%不是梦。估计不少人看着自己手里半年不动的绩优蓝筹悔到肠子都青了。这已经不是简单的财富效应,这叫暴富效应。

    在此效应下,短线游资纷纷转移战场,抛掉优质蓝筹重新跳入垃圾股的怀抱。哪里可以看出来?周二下午2:00后豫金刚石冲击涨停之时,正式大盘疯狂跳水之际!

    这三大妖股停牌前搞得市场欲生欲死,复牌后也让不少资金痛不欲生,周二的兴风作浪更是让监管层无地自容。你说什么手段都搞了,人家就是要涨,你奈他何?

    不过猎豹哥倒是认为,周二还在抢进的人实在是刀口舔血,且不说昔日大哥天山生物最终还是被按在了跌停板上,光就盘后监管层的发言就够喝一壶,怎么说的?全面、辩证把握“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之间的有机联系!

    我记得前段时间是斩钉截铁的“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这没过多久前面加上了个“辩证”二字,这里面就非常有学问了。如果你没上过高中政治,大概会不了解什么叫“辩证”,简单的说就是:这种事情最终怎么处理,还是俺说了算……

    关于后市,我依然积极看好,虽然周二大盘调整,但成交量很小,说明割肉的都是小资金,主流资金并没有跑路;而且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跌到箱体下沿,下行空间非常有限;当然,最关键的,猎豹哥一直力挺的券商股才是中流砥柱,虽然周二上午急功近利被空头偷袭,但总体格局并未破坏,只要领导需要,他随时可以挺身而出!

    PS还有两个事情:

    1、某部门发文:警惕高端白酒涨价引发不正之风回潮!猎豹点评:白酒涨价为啥会引起不正之风?那粮食、猪肉涨价会不会也有此嫌疑呢?估计某些喝酒不掏钱的人才是引起不正之风的根源吧?!不过话说这茅台确实太贵了,不少商人一年的利润都消耗在这上面了。

    2、特朗普周二晚上将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据传他在讲话里会有大量针对中国的“意见”,不知道又会闹出什么幺蛾子!(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