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解套方法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解套方法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解套是什么意思 解套方法有哪些

在股市中,不管是新手股民,还是资深老股民,基本上都有经历过股票被套的情况,因此,大家都想知道股票解套方法有哪些?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股票解套是什么意思?这样就更容易理解相关内容了。

股票解套是什么意思
股票解套是什么意思

股票解套简单的来说就是等股价回升到投资者买入价或者成本价附近的时候,再卖出股票收回资金。解套的方法主要有主动型和被动型两大类,主动型解套方法包括斩仓、换股、做空、盘中T+0这几种;而被动型策略则主要有摊平与坐等这两大类。

一般来说,在牛市的时候采取的比较多的是被动型解套策略,因为这个时候大市向好,通过摊平或者坐等的时候有可能还会有不错的收益。而在熊市的时候最好采用主动型策略去解套,因为此时有的个股下跌是没有止境的,采取主动型策略能最大限度的减少自己的损失,而被动等待的结果可能就是爆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