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高位股闪崩 这是在唱哪出?

    今天大盘再次跳空下行,特别是创业板指,大跌近5%,完全击破了箱体下沿并留下跳空缺口。技术面上,这是最典型的一种“破位杀”!虽然接下来创业板指有望跟随主板反弹,但其力度预期会弱于主板,很可能是在今天这根阴线实体内进行抵抗式反抽。

    创业板指大跌近5%
    创业板指大跌近5%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下午两点左右,一些高位创业板个股开始出现集体闪崩,短短不到一个小时,其跌幅达到15%以上。最典型的代表如安控科技,华谊嘉信,嘉寓股份等。

    之前我也说过,在创业板注册制落地之初,市场一定会让投资者去享受20%涨幅的盛宴,但当宴会散场后,剩下的残茶剩羹和一地鸡毛也要有人去收拾,而很不幸的是,今天还在乐此不疲去追高的那些人们,成为了20%涨跌幅的首批烈士。或许在若干年之后,A股无名烈士纪念碑上会刻有八个大字——人民韭菜,永垂不朽!

    其实,A股市场就是这样,有前者曾经欢喜,就要有后者为前者的欢喜去支付费用,只不过我们每个人即使明知道这一点,也都会一意孤行地认为自己一定是前者,不会成为后者。这就是人性,这就是人心,这就是现实!

    当然,在经历过今天的教育后,人们必然开始真正地感受到了恐惧,而这种恐惧,恰恰就是主力想要的效果,也就是有人恐惧,有人贪婪,一场好戏又将上演。虽然每一出戏的情节,台词,唱腔都不一样,但不变的是,唱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而当最终锣鼓声响起的一瞬间,每个人各归各位。

    所以呀,我们虽然可以沉醉于戏中,但一定不要忘记自己在现实中的角色,如果我们只是一个看客,那么鼓鼓掌,喝喝彩都是可以的,但没必要非得上台唱两句,万一没唱好,等待我们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台下飞来的茶壶和烟碟!(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