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再次大跌 短线情绪退潮注意休养生息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早盘沪指受外盘影响直接出现大低开,同时这个低开直接反包了昨天的止跌阳线。而创业板指数今天开盘直接开在了昨天最低点的下方,弱势走势开盘就非常明显。

    沪指
    沪指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同时叠加昨天深交所对“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三只个股的停牌,也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恐慌情绪,所以今天直接出现了继续杀跌杀情绪的走势。对于指数,短线上仍然需要注意风险,等待止跌后在考虑机会。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第三代半导体方向持续分化,后排跟风个股见顶走势明显,短线上只有龙头还可以博弈,但风险也较大了。军工方向盘中一度想带领指数止跌,但最终还是失败了,并再次带出了杀跌情绪,短线上军工方向也需要调整了,注意规避风险。

    板块图
    板块图

    氢燃料电池方向受消息刺激出现了一些表现,但板块并没有起势,所以这个方向先观察下持续性再说。操作上,市场情绪退潮明显,短线注意规避风险,减少出手。

    三、市场情绪方面:

    今天受外盘大跌影响,A股再次大跌,短线走势上有奔向前期3175缺口的可能,因此短线上只要走势一直在5日线下方就需要谨慎。

    市场情绪图
    市场情绪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30家,其中创业板涨停12家,跌停19家,连板家数19家,空间板4板,这里把创业板的涨停当做2连板统计。

    从数据上看,今天市场出现了非常明显的退潮,短线应该注意规避风险,尤其创业板方向的风险。(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