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是割在低点上了 还是博弈反弹了?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早盘沪指震荡杀跌后,临近午盘开始见底反弹,这个位置我们昨天说了这里大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下方60日线将有很强的支撑,同时我们观察近期每次大跌次日都能止跌企稳,成为一个很好的买点。

    沪指
    沪指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创业板方向今天同样收盘止跌十字星,量能进一步放大,但走势仍然在10日线下方,能否突破站上10日线还不确定,所以操作上仍需谨慎,目前先当反弹看待。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最强的方向仍然是第三代半导体方向,这个方向主要是受到第三代半导体将写入十四五规划的消息刺激,从题材的级别上看,属于较大级别的题材,可以继续关注。

    板块图
    板块图

    同时今天环保和军工方向也有一定的表现,环保方向受到发改委再次下达投资支持医废处理的利好刺激,而军工方向受到中印边境再次发生冲突事件影响,所以两个方向也都可以继续关注相关龙头个股。操作上,紧盯主线热点的龙头个股,指数弱势下规避跟风股。

    三、市场情绪方面:

    今天大盘调整下,创业板依然迎来小高潮,创业板的赚钱效应依然火爆,同时盘中创业板成交量再次超过主板,从成交量上看,主板现在人气严重下降了。

    市场情绪图
    市场情绪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47家,其中创业板涨停24家,跌停10家,连板家数28家,空间板10板,这里把创业板的涨停当做2连板统计。

    从数据上看,目前虽然指数下跌,但是情绪上依然处于上升状态,但指数调整大概率会转换攻击阵型。因此需要及时调整方向,把握好最强的主线。(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