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反弹虽弱止跌已成 离转势下跌不远了

    今日大盘以“三低盘”开局,本应再次大跌,但幸好日线级别上,3270这一带是重要支撑区,所以才勉强守住第三盘低点3280一线。由此为下午大盘在券商、保险的带动下快速反弹打下了基础。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但是总体看今日量能仍显不足,仅3200亿,这个样子如果硬要快速上攻,那无异于以卵击石,孙子兵法云:“小敌之坚,大敌之擒也”,大盘就真的离转势下跌不远了。

    所以,显而易见,明日大概率会走出缩量调整型小阴线或者小阳线,这样才会为后市大盘重回强势打下基础。那为什么又非要在弱势弱量之下,非要认准大盘还会重回强势呢,那就要从资金的参与热情来考量了。

    A股第一神股,天山生物大旗不倒,继续涨停,12天里11个涨停板,股价翻了将近6倍,资金为什么还敢炒作此股,市场人气不减,并且转移到了创业板方向上。主板也因此而短期走弱。

    创业板现在火热一片,除了天山生物外,长方集团5连板,乾照光电、聚灿光电、豫金刚石3连板,天海防务、通裕重工重回强势已经2连板。资金热度的承接性仍然比较强,所以后市大盘依然有望“二次点火发射”。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回顾一下大盘,今日大盘三低盘开局,但是破低点时力度明显减弱,下午在券商板块的拉动下,阳线收盘。最终大盘报收于3316.42点,上涨23.83点,涨幅0.72%。成交额3202亿,较昨日的3500亿,减少300亿。

    创指两极分化严重,整体指数上涨力度不如大盘。终盘报收2650.63点,涨幅仅为0.36%。成交额3375亿,继续保持高位。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2600家上涨,1200家下跌,涨停47家,跌停18家。板块方面,云游戏、环保工程、券商等涨幅居前,饮料、农业、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创指日线级别,高位宽幅震荡为主,近期回落并未跌破前期低点,震荡态势依然保持。再看前面3次的反弹都是发端于十字星线,所以今天的十字星线之后,明、后天若能及时收阳反弹,那么创指仍有机会挑战2800大关。(文章来源:容维投顾天津分公司崔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