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色光标变更募投项目延期 回售博弈正式落空

    由于蓝色光标变更募投项目的延期,备受关注的蓝标转债最终未在4月触发附加回售条款。受此影响,蓝标转债11日跳空低开,全天成交创两个月天量,回售博弈也暂告一段落。

    蓝标转债回售博弈落空
    蓝标转债回售博弈落空

    11日,蓝色光标发布了关于相关承诺事项变更暨警示函后续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称,为促进公司业务的长远发展,合理有效利用募集资金,将此前整改报告中“于未来6个月内择机尽快履行变更募投项目的程序”变更为“于2018年12月31日前择机尽快履行变更募投项目的程序”。

    这意味着,市场预期的蓝标转债4月回售博弈正式落空。

    在回售期内,项目资金需求旺盛,多数上市公司会选择下修转股价来规避触发回售条款,也被称为回售博弈。A股市场历史上,触发回售条款的可转债屈指可数。因此,市场相当关注转股价下修的投资机会。今年4月最有可能触发回售条款的仅有蓝标转债一家。因此,不少金融机构看好此次回售博弈的机会,认为公司大概率会通过下修转股价来规避回售。

    “蓝标转债回售博弈源自去年10月份的一次整改报告。”华创证券可转债分析师王文欢告诉记者。

    去年9月,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对蓝色光标的募集资金使用问题发出了警示函。公司2017年10月17日发布整改公告称,鉴于此前项目投资效益稳定性较弱,持续投资尚未明确,公司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综合考虑募投项目变更导致的提前偿付可转债的风险,于未来6个月内择机尽快履行变更募投项目的程序。

    至今年4月18日就是6个月到期日,市场据此预期,公司将变更募集资金投向,也就意味着公司将触发可转债的回售条款。

    蓝标转债在募集资金说明书中表示,一旦变更募资投向,将触发附加回售条款。即使不在回售期,可转债持有人也享有一次回售的权利,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按照面值加当期利息回售给公司。

    国信证券等券商在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恰是由于这一条款,市场预期蓝标转债下修转股价或将临近。

    由于此前的江南转债表现不错,因此市场对于蓝标转债预期更高。

    然而,昨日公司对于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期限进行了延长。受此影响,蓝标转债周三开盘大跌2%,全天低位震荡,创出两个月最大成交额。截至收盘,蓝标转债收报99.298元,跌幅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