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波段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波段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炒股波段操作技巧 这些操作要点很有必要了解

波段操作是针对目前国内股市呈波段性运行特征的有效的操作方法,波段操作是一种成功率比较高的方式。这种灵活应变的操作方式还可以有效回避市场风险,保存资金实力和培养市场感觉。那么,炒股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

炒股波段操作技巧
炒股波段操作技巧

波段操作很容易把握,这是对于大盘而言。很多个股具有一定的波段,我们对一些个股进行仔细研判,再去确定个股的价值区域,远远高离价值区域后,市场会出现回调的压力,这时候再卖出;当股价进入价值低估区域后,再在低位买入,耐心持有,等待机会,这样一般都会获取较大收益。

波段操作要点:尽量在当日均线以下买入;上升过程中可以买入,杜绝卖出;一般不提倡当日对冲;只操作1-2支股票;同一支股票尽量一次性买入、卖出;设置至亏损位;重势不重价;在条件相同情况下,选择低价;买卖当机立断,不要贻误战机。

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的思路要立足于中长线,以“多”为核心。如果出现调整,可以在技术指标超卖后大胆介入,具体参考的技术指标为KDJ值中的J值,当J值为负值时,投资者不宜再斩仓;而当J值连续两天出现负值且负值数较大,可主动“被套”。当大盘上涨时,投资者在有一定获利的基础上不必急于一次抛空,要分批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