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波段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波段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波段操作介绍 最新操作技巧内容如下

根据资料显示得知,股票波段操作是目前国内股市呈波段性运行特征的有效的操作方法,利用波段技巧操作成功率比较高。所以对于股民来说,自然就是比较关注着股票波段操作介绍的,但是有哪些操作技巧呢?

股票波段操作介绍
股票波段操作介绍

坚持从“成交量、换手率、趋势线”三个方面细心研究。短期股价急速上涨到30%以上、特别是翻番股,成交量激增,换手率连续超过15%(中小板、创业板中的中小盘比例防宽到25%左右),量增价滞,且跌破5-10日平均线,应做战略减仓准备。

随时捕捉强势股。大盘的调整,大盘的大跌,并不是相对所有的个股来进行的。“熊市有牛股,牛市有熊股”,这是前期评论里,谈得最多的观点。你可以在频繁进入两市涨幅榜前50名的个股中寻找,特别是在没有放量的时机快速追盘,在主力对敲放货前逃跑。

长期下跌后的反弹过程中,不少股票反弹到长期下降趋势上轨处选择回调的,说明长期趋势线的压力不小,同时也显示这样的股票中的主力做多意愿的不坚决,应该波段卖出,等待股价重新跌回下轨处买回。

另外,股民也要明确知道,短线波段操作的方法,可以尽量避开大盘调整风险。对长线价值投资者来说,也许对这样的做法不屑一顾,认为他们是不想赚大钱,而是人为地增加了系统风险。所以这点我们都是需要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