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实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实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psy指标的实战技巧 这两点你已经清楚知道了?

psy指标是什么来的?其实,psy指标是研究投资者对股市涨跌产生心理波动的情绪指标。它对股市短期走势的研判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更是可以判断股价的未来趋势,不过psy指标的实战技巧有两点!

psy指标的实战技巧
psy指标的实战技巧

psy指标将一定时期内投资者趋向买方或卖方的心理事实转化为数值,从而判断股价的未来趋势。股民一定要知道实战技巧,因为可以决定你是否可以赚钱,更是可以避免造成极大亏损情况!

买卖信号

1、当股价经过了一段较长时间的中低位盘整后,带量上行时,如果72日PSY曲线也开始向上突破50(线或数值、下同),就意味着市场上人气比较活跃,多头力量开始增强,这是PSY指标发出的买入信号。此时,投资者可以中短线买入股票。

2、当股价在高位盘整时,一旦股价掉头向下,同时72日PSY曲线也开始向下跌破50,就意味着市场上人气开始涣散,多头力量开始减弱,这是PSY指标发出的卖出信号。此时,投资者应及时逢高卖出股票。

持股持币信号

1、当股价脱离中低位盘整区间、向上攀升时,如果72日PSY曲线也在突破50后缓慢上行时,则表明市场上人气旺盛,多头力量占据明显优势,这是PSY指标发出的持股待涨信号,特别是对于那些股价依托短期均线向上运行的股票,这种持股信号更加准确。此时,投资者应坚决持股待涨。

2、当股价在高位盘整并出现滞涨现象时,如果72日PSY曲线先行跌破50并一路下滑,则意味着市场上人气衰弱,空头力量开始占据优势,这是PSY指标发出的持币观望信号,特别是对于那些股价被均线压制下行的股票,这种持币观望信号更明显。此时,投资者应坚决持币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