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波段操作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波段操作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波段操作技巧 一分钟教你学会波段操作

波段操作不能等同于短频或短线操作,波段操作主要依从中长周期的股市波动,股指或股票存在一定幅度的上涨空间,所以波段操作不能遵从短线指标的指导,一般多以周、月线指标为主要参照系。那么,股票波段操作技巧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

股票波段操作技巧
股票波段操作技巧

在长期的上涨行情中,进行波段操作,多是有道理的,因为这个周期的波段操作结果总是符合上升趋势,所以在趋势行情的右侧交易中,波段操作基本合理,这里没有过多值得否定与指责的。只是在行情进入博傻状态时,波段操作需要谨慎从事,一般这种情况多属于行情的尾声,不能继续跟进炒作。

波段操作的技巧主要是估值+量能+周期,在量价结合合理的情况下,股票调整周期充分,波段底部形态扎实,才适合于波段操作。波段操作对持仓有很高的要求,持仓比例要根据技术指标的高低有序增减。譬如MACD周线指标处于低值时,股票的波段底部形态基本形成,而且日线量能开始递增,这时可以分批建仓,仓位一般来说可逐渐放大到80%左右。

当股市反弹,日线MACD指标进入高位甚至超买状态时,则逐步减持股票,指标越高,仓位越要下调,超买情况下一般持仓不超过20%。持仓与指标高低要呈反比例关系,这是波段操作的重点。最后要说明的是,波段操作常常是为了中长期持仓的股票而服务的,不要轻易把这种操作作为单一的投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