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抄底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抄底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抄底啥意思 看完这些信息股民朋友可以学到不少东西

股市上有句名言,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高手死于杠杆。抄底不是好玩的,一波牛市的末尾,基本都是大量的抄底盘被套,很多甚至是躲过了高点,躲过了暴跌,躲过了股灾的,但却死在了抄底了路上。那么,抄底啥意思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抄底啥意思
抄底啥意思

抄底意思是指以某种估值指标衡量股价跌到最低点,尤其是短时间内大幅下跌时买入,预期股价将会很快反弹的操作策略。但究竟怎样的价格是“最便宜”,事实上很难判断。连巴菲特都说抄底是个伪命题,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国人还是喜欢和希望抄底。

股票抄底技巧:

一、春江水暖谱。股价在低档长期窄幅盘整后,底部已经盘实,没有了下跌动力。部分敏感的投资者隐约感觉到市场回暖,开始趁低吸纳,使股价开始缓缓向上。某一日,股价正常开盘后被大幅打低,但收盘价扔距开盘价不远。这种K线形态为主力拉抬前的最后一次震仓。因主力已探明此股底部,犹如春江水暖鸭先知,故称“春江水暖”。

二、早晨之星。第一个实例是宜科科技,看图5-1。股价从高位下跌,然后反弹,不久继续下跌,下跌中出现了“早晨之星”走势,具体而言就是较大实体阴线接着一根实体较小的K线,最后是一根实体较大的阳线。实体较小K线位于两根大实体K线的底部附近。一单股价在下跌过程中出现了图中所示的形态,则可以初步确认为“早晨之星”抄底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