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林芝腾讯增持世纪华通 持股比例上升至5%

    7月27日晚间,世纪华通发布公告称,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林芝腾讯)通过大宗交易增持公司1791.53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24%。本次权益变动后,林芝腾讯持股比例上升至5%,完成首次举牌。

    世纪华通
    世纪华通

    公告显示,林芝腾讯的唯一股东为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林芝腾讯表示,此次增持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增持完成后,林芝腾讯拟向上市公司提名2名董事。

    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7月27日,世纪华通与腾讯计算机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在合作有效期内,腾讯计算机及其关联方(以下合并称腾讯)对于世纪华通自有新游戏在全球范围的发行和运营享有优先合作权。即腾讯每年可审阅所有世纪华通自有新游戏,但优先合作权每年度仅限于5款以内公司自有新游戏。合作有效期自上述协议签署日起,至腾讯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任何世纪华通股份之日止。

    资料显示,世纪华通的互联网游戏业务板块主要包含盛趣游戏、点点互动、天游软件及无锡七酷网络4家主要子公司。盛趣游戏(原盛跃网络)即为此前盛大网络的运营主体,是全球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和发行商。世纪华通旗下丰富的游戏IPO储备,或是吸引腾讯持续加码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之前,腾讯已与世纪华通开展密切的合作。世纪华通在2019年年报中称,盛跃网络2014年以来先后推出热血传奇、龙之谷、传奇世界等产品,其中5款由腾讯独家代理发行,累计贡献流水超1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