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昌国资委入主富春环保 受让价款约15.6亿元

    7月27日晚间,富春环保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通信集团拟向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水天集团,转让所持有的公司19.94%股份。本次转让完成后,通信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下降至14.11%,水天集团持股比例为19.94%,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南昌市国资委成为实际控制人。据公告,上述股权的转让价款合计约15.6亿元,转让均价为8.8元/股,较富春环保7月27日收盘价溢价26.07%。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此次协议转让中还嵌入了业绩承诺和业绩超额完成奖励。即富春环保2020年度预计归母净利润(下同)不低于1.5亿元;2020年度和2021年度合计预计净利润不低于3.5亿元;2020年度至2022年度合计预计净利润不低于6亿元。

    富春环保在业绩承诺期内累计实现的净利润数总额超过累计预计净利润数额110%的部分,超过部分的45%将用于对上市公司经营团队奖励。并且自前述业绩承诺年度结束次年起3年内(即2023至2025年),若富春环保净利润增长幅度达到一定比例,将根据该年度实现的净利润相比上年度增长部分金额的相应比例,采取累进方式计算,以现金形式给经营团队一定奖励。

    富春环保表示,此次转让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和治理结构,借助国有资本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抓住江西省产业升级和产业承接的契机,促进公司在江西区域的业务发展,进一步扩大上市公司节能环保主营业务并继续进军危废领域,并推动公司环保业务向全国进行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