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指标详解 最新计算方法有两种可了解?

roc指标有人说不重要?这是真的吗?其实你错了,在股市当中,任何一种指标都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会提前了解清楚相关的指标。目前roc指标详解计算方式,其实有两种可以加多了解一下,你知道吗?

roc详解
roc详解

第一种是ROC=[C(I)-C(I-N)]÷C(I-N)×100%,C(I)为当日收盘价;C(I-N)为N日前的收盘价;N为计算参数。第二种计算方法是:ROC(N日)=AX÷BX,AX为今日的收盘价-N日前的收盘价;BX为N日前的收盘价。

ROC指标还有研判超买超卖行情的功能。当ROC上升到非常高的位置时,指标处于超买水平,对投资者来说为卖出信号。所以相关数据以及计算方法我们都要明确知道,二七二而ROC下降到非常低的位置时,指标处于超卖水,这也是代表着买入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