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加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加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下跌时如何加仓 其中的风险是什么?

股票的涨跌在股市中很常见,而且股票的涨跌是不可控的,大家都希望股市行情向好了,所以持有股票的话加仓和减仓都是要有技巧的。那么这股票下跌时如何加仓呢?在下跌时加仓其中的风险是什么?

股票下跌加仓
股票下跌加仓

加仓,指因持续看好某只股票,而在该股票价格下降或上升的过程中继续追加买入的行为。加仓是投资的一种技巧,是工具。只要你在证券公司开通交易成为用户,你就可以买卖股票了,加仓就是再次买入这个股票的意思,股票只要处于上升阶段就可以逐渐增加仓位,到达顶峰在逐渐降低成本,做到高抛低吸。

股票下跌时加仓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当股票下跌之时对仓位的控制是相当重要的,不少投资者会尝试着加仓,但加仓过程又不得不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规避其中的风险加仓还是减仓第一参考应该是目标股票的价格,到了或低于买入价格即加,高于目标价格即可卖出,这个过程又不是简单的加减,可以结合金字塔法则,分批间断加减。

所谓“越跌越买”,是指首次买入的某一股票,当股价出现一定时间或幅度的下跌后,再次买入一定数量该股票,以此类推。应选择长期跟踪、熟悉股性、盘子适中、业绩优良、估值合理、涨幅不大、跌幅较大且主力被套甚至深套的股票。这种股票往往机会大于风险、操作起来较为放心。否则,极有可能以首次买入为起点,由“越跌越买”变成“越套越深”。

风险方面,采用“越跌越买”法操作时,常常会遇到两方面的情况:一是在分批买入或卖出尚未结束时,股价就出现了反向运行;二是在分批买入或卖出已经结束后,股价继续同向运行:跌后再跌、涨后再涨。每当遇到此类情况时,对投资者心态和技法都会带来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