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加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加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如何加仓 这三大分批加仓方法可以参考

股票加仓一般是指在股票上升的过程中,投资者认为该股还会继续上涨,而进行的买入操作,通过增加其持股数量来增加其预期收益,但是投资者预测一旦失误,即个股后期出现下降的情况,导致投资者面临巨大的损失。那么,股票如何加仓呢?我们来看看吧。

股票如何加仓
股票如何加仓

1、漏斗形加仓。漏斗形加仓,即每次加仓的比例越来越大,初始风险比较小,在不爆仓的情况下,漏斗越高,预期盈利越可观。这种方法建立在后市走势和判断一致的前提下,如果方向判断错误,或者方向的走势不能越过总成本位,将陷于无法获利出局的局面。

2、矩形加仓法。每次加仓的资金量都一样,加仓逻辑跟金字塔加仓法一样,这种方法较为简单,也是很多普通交易者喜欢使用的。上涨跟下跌行情都可以使用,不同的行情趋势跟级别需要注意。要注意的是,每一种方法的加仓逻辑都是不同的,适用的行情也有所不同,需要我们区别使用。

3、椭圆型加仓法。这种方法相对稳健一些,比较适合大多数散户,一般是先以较小仓位试探买入,当出现一定盈利后,逐步加大资金继续买入,当行情上涨到一定幅度后逐步减少资金继续买入,加仓资金呈现出中间重,两头轻的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