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加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加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加仓金字塔 主要的方法有哪些呢?

其实,金字塔式加仓法是指初始进场的资金量比较小,后市如果行情方向一致,逐步加仓。但是股票加仓金字塔方法,也要清楚知道。目前来说,主要的方法也是有着不少的,但是要往下来看看了!

股票加仓金字塔
股票加仓金字塔

1、顺势金字塔加仓:比如,如果价格下跌到D1则停损收手;如果上涨到U1,则加仓0.5手……顺势加仓好在它可以控制亏损的规模,同时放大盈利。不好的地方是顺势加仓会大幅度减少盈利交易的次数。

2、逆势金字塔加仓:比如,如果价格上涨到U1就止盈收手;如果下跌到D1,则加仓2手……逆市加仓好处是可以大幅度提高盈利次数,不好的地方在于亏损不发生则已,一发生就是大亏。

金字塔加仓法,该操作方法与平均加仓法的区别仅在于粉刺买卖的资金份额是依次减少或依次增加的,对应于买平均高和平均低是两个正金字塔,其一为买金字塔高,即第一次买入的数额最大,以后随市场价格的上升而依次降低,最后一笔最小并构成塔顶;其二为买金字塔低,第一笔数额最小,构成塔顶,以后随着价格的下跌而逐笔买入,每一笔的数量均相应放大,最后一笔数额最大并构成塔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