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冰箱出口订单排到8月份 这些相关上市公司可了解

    据报道,美国居民大量抢购冰柜和大容积冰箱,而全球7成的冰柜冰箱都来自率先复工复产的中国,而国内冰箱出口订单排到8月份了。对于一些炒股的朋友来说,可以生产冰箱冰柜的上市公司自然也会关注的。那么,A股相关的上市公司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冰箱出口订单排到8月份
    冰箱相关股票

    据某跨境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从今年2月起,冷柜冰箱的流量开始上涨,近3个月询盘上涨了327%,而天气逐渐变热和因疫情宅家都是上涨的重要因素。在美国,肉类加工厂接连关闭,居民为了囤肉大量抢购冰柜和大容积冰箱。据悉,国内冰箱出口订单已经排到8月份了。而由于交期和海运物流时间,美国人买大冰箱要排队近3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与冰箱行业的上市公司目前有:深康佳A(股票代码:000016)、海信电器(股票代码600060)、澳柯玛(股票代码:600336)、美菱电器(股票代码:000521)、青岛海尔(股票代码:600690)、小天鹅(股票代道:000418)、美的集团(股票代码:000333)、四川长虹(股票代码:600839)。

    美的集团: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83.6亿,同比下降接近23%;实现归母净利润48.1亿,同比下降21.5%;每股收益为0.7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5.1%,同比降低3.2个百分点,净利率为8.3%,基本维持上年同期水平。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成本434.3亿,同比下降19.4%,低于营业收入22.9%的下降速度,毛利率下降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