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公司重金入股 开源证券净资产规模破百亿元

    5月18日,开源证券宣布完成第七次增资扩股缴款验资工作。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煤集团”)、陕西财金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财投”)、陕西地电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陕电投”)联袂注资28亿元。

    开源证券
    开源证券

    至此,开源证券净资产规模突破100亿元,在行业133家券商中,有望跻身前50名。

    净资本规模一直是开源证券的短板,2019年末在行业133家券商中仅排第64位。本次开源证券控股股东陕煤集团增资10亿元,这是陕煤集团2007年控股以来连续第七次增资;同时,经陕西省政府决策,陕财投增资10亿元,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陕电投首次入股出资8亿元,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开源证券介绍,陕煤集团、陕财投、陕电投此时重金入股,充分体现了新老股东单位对开源证券经营业绩和长远发展的认可,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资本实力、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升了公司在陕西乃至全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将为公司持续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加速推动IPO进程增添新的强大动能,为坚定迈向“全国一流券商”战略目标奠定扎实基础。

    2019年底,开源证券研究所开始转型卖方研究。据开源证券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孙金钜介绍,开源证券研究所目前大部分行业首席均已到位,这些首席或是新财富上榜的明星分析师,在资本市场有较强影响力;或在实业积累多年,产业经验丰富。目前多个王牌团队已经完成组建,“一流研究”征程已展现出“开源速度”。

    孙金钜表示,在研究特色上,开源证券一是借助于公司大股东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多年的行业经验和综合实力,设立了新能源新材料研究中心,通过打造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强项研究,加强与集团资源的对接,强化研究业务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能力。二是在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设立新股与增发并购研究中心,加强对资产定价的研究,起到研究发动机的作用,激发研究驱动乘数效应,助力公司全业务链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