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海控股再举牌南风股份 累计买入2399.97万股

    南海控股对南风股份可谓“痴心不改”。南风股份5月6日晚间公告称,南海控股在2019年10月22日至2020年5月6日期间累计买入南风股份股票2399.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并构成二度举牌。

    股票增持
    股票增持

    从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的举牌细节来看,南海控股此次举牌南风股份的建仓成本控制在每股4.6元至6元之间,且举牌节奏显得“不紧不慢”。公告显示,南海控股去年10月买入358.76万股,11月为456.9万股,休整两个月后,今年2月至5月6日各月的买入数量分别为756.35万股、596.82万股、144.5万股、86.64万股,合计持股比例达到10%。从一季报披露来看,南风股份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扬子江、杨泽文、杨子善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1.18%、10.86%、8.17%。

    据披露,南海控股为佛山市南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100%持股。天眼查信息显示,南海控股对外投资企业涉及多个领域,如佛山市南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高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供水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燃气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烟草)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等。

    具体到境内外上市公司层面,南海控股目前直接及间接持有A股上市公司瀚蓝环境30.75%股权;间接持有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兴业控股71.41%股权。

    事实上,南海控股与南风股份的首次“来电”可以追溯到去年1月初。查阅彼时公告,南风股份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杨泽文、杨子江、持股5%以上股东仇云龙计划将合计持有的1.55亿股质押给南海控股,同时将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以及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委托给南海控股行使。不过,该份框架协议于去年7月31日由南风股份方面宣布终止。

    虽然协议未能成行,但南海控股于去年9月底再次现身。彼时公告显示,杨泽文、杨子江分别于9月26日和27日,将持有的2713.33万股、2319.26万股质押给南海控股。

    与首次举牌类似,尽管南风控股仍较为隐晦地表示,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南风股份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南风股份的股票,但结合南风股份近年来的经营状况,不排除其对公司“纾困”起到效果后,进一步资本运作的可能。